一个想哪儿写哪儿的零碎的随想类影评

感谢Lofter,第一次参加活动就抽中了奖:)。

最开始无意间看到《吹梦巨人》的预告片,那个可爱机灵的小姑娘就吸引了我,包括后来进入电影院前,心思也在小姑娘上。鲁比·巴恩希尔,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更多的机会能够见到她。

电影从头到尾始终都沉浸在糖果般的童话氛围里,让我想起巧克力工厂,知道原作者都是罗尔德·达尔后,便更觉得与巧克力工厂有相似之处。但是《圆梦巨人》在甜蜜之下还藏着小小的细腻的情愫,让人禁不住心泛涟漪。电影结尾有这样一个画面:一个小姑娘,一个七米多高的“矮子”巨人,小姑娘伸出手抓住巨人的小指,就像一个婴儿伸手去触碰父亲的手——也许在某个方面,BFG也能算是苏菲的父亲了吧。这些让我想截屏的画面我想也是这电影的可爱之处。

从很多地方都能看出,BFG是一个感情十分细腻的巨人,比如当苏菲换衣服时,他把苏菲的眼镜和书小心地放在树洞里的毯子上,甚至还非常可爱地把眼镜再放在书上。这样细腻的感情让他具有了除个头外和其他九个巨人最大的不同——他有爱呀。

小姑娘好勇敢,而且好可爱啊!不仅是在姿态上,还有对巨人十足的信任感,毕竟对于小孩从高处跳下着实需要很大勇气。

电影里有很多场景让我记忆很深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梦的世界,特别是极光化作梦的过程,简直了!还有白金汉宫里的那一段,荒诞感满满,真是导演的恶趣味233。最后还有电影的最后一幕,BFG沟壑纵横的脸上显出笑容,两只耳朵还轻微地动了动,也许他不算好看,但这个镜头倒让他显得格外的可爱。

最后感谢导演和演员——马克·里朗斯和鲁比·巴恩希尔。期待更多的作品。


 
评论(4)
热度(4)
© Chattille|Powered by LOFTER